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安文体健康主题基金 5月8日起发行

2017年05月05日 06: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华安基金日前宣布,公司将于5月8日起发行华安文体健康主题混合基金(代码:001532),该基金着力投资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分享消费升级背后的产业红利。值得一提的是,华安文体健康将由明星基金经理谢振东操刀,他管理的华安科技动力在2016年、2017年分别获得“三年期持续优胜混合型金牛基金奖”和“五年期持续优胜混合型金牛基金奖”。

  华安文体健康主题基金重点投资于与文体健康相关的子行业或企业,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把握标的行业投资机会,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股票仓位比例为0-95%,投资于文体健康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除了投资标的潜力巨大以外,华安文体健康的拟任基金经理谢振东拥有7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他管理的华安科技动力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达到26.58%,在347只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最近半年、1年、2年、3年、5年业绩排名全部位于同类前10%。虽然近年来市场跌宕起伏,但是华安科技动力已经取得连续5年正收益的优异表现。

  麦肯锡研究发现,未来中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以“文化娱乐教育”为主的可选消费比重将从2013年、2015年的13%和11%,提高至2020年的15%、2030年的21%。华安基金认为,数亿人从传统的生存型、物质型消费向发展型、服务型等新型消费的过渡,将推动娱乐、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徐金忠)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