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百货高转增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5月04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K图 600785_1

  新华百货5月3日晚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上交所就公司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事项提出了问询函。

  根据公告,公司股东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宝银”)提议,拟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8股。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向股东上海宝银核实并补充披露: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实施前后,股东享有的公司权益份额并不发生改变。

  上海宝银称,提出高送转提案是为维护中小股东利益,避免新华百货面临退市风险。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说明,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可以维护中小股东利益的依据和理由;补充说明此次高送转议案的具体决策过程,在披露前是否与其他机构或人士进行过相关沟通或交流,并根据情况提供相应的内幕知情人信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