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天长峰三日跌逾20% 机构出货

2017年05月04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航天长峰 三日跌逾20% 机构出货

  4月28日复牌的航天长峰大幅跳空低开,盘初快速冲高后便一路回落封死跌停,周二再度跳空低开后再度大跌9.96%,昨日小幅低开后一度走高翻红,午盘开始震荡回落,最终下跌2.01%,收于22.94元。

  跌跌不休的航天长峰也遭遇机构的集中出货。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三个交易日内卖出金额前五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介于2300万元至5527万元之间,合计卖出1.81亿元,占 总成交 额的24.42%。而同期买入金额前五席位则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7380.48万元,仅占总成交的9.96%。

  公司4月28日发布的一季报出现较大预期差可能是复牌后股价不断回落的“导火索”之一。据业绩报告,一季度公司净亏损1433.82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98.8万元。不过公司3月27日发布的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则表示,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774.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97.29%。

  此外,公司4月7日晚间曾发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分别购买柏克新能51%的股权和 精一规划 51%的股权,分别作价2.55亿元、1.4亿元。交易后,公司新增UPS、EPS电源产品和警用地理信息系统业务。(王威)

  溢价收购快读科技 高伟达 复牌跌停

  停牌逾一个月的高伟达近期发布收购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快读 科技100 %的股权,交易金额为4.14亿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快读科技属于 互联网 营销行业,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加快在互联网运营与服务领域的布局。

  昨日复牌以跌停价开盘,盘中一度快速上升,此后再度回落,午后封死跌停板至收盘,收报于12.95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高伟达的成交额为1.86亿元,较此前明显放量。

  分析人士指出,高伟达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7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1.13万元,同比下降832.8%。业绩亏损,对公司构成利空。此外,高溢价收购也颇受质疑,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介入。(徐伟平)

  机构博弈 木林森 涨停

  本周复牌的木林森在2日冲高回落,不过昨日实现涨停,收于40.59元。其中,机构席位在内部展开博弈。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逾1582万元。另一家机构买入594.45万元。相对而言,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第三和第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781万元至1044万元之间。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作价40亿元收购和谐明芯及卓睿投资持有的明芯光电100%的股权。另外,木林森还拟向不超过10名特 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2.55亿元,用于义乌LED照明应用产品项目和支付本次重组相关费用。

  方正证券 认为,此次木林森收购的通用照明灯具业务约占欧司朗全年营收的30%。LEDVANCE在全球40余个国家(均为发达国家)渠道以及紧密的大客户关系将推动公司快速进入欧洲、美洲和其他亚洲国家市场,使得公司业务进一步多元化、全球化。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航天长峰三日跌逾20% 机构出货

2017-05-04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