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警方破获虚假期货交易平台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10亿元

2017年05月03日 1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郑小红 徐晓美

深圳警方破获虚假期货交易平台诈骗案涉案金额达10亿元

  警方收网行动现场 南山警方 摄

  圳南山警方3日上午发布消息称,3月30日,深圳南山警方在深圳、东莞、惠州、沈阳4地联合开展收网行动,成功破获“虚假期货交易平台”诈骗案,捣毁诈骗窝点14个,刑事拘留该团伙的组织策划者、核心骨干等犯罪嫌疑人240人,冻结涉案资金8840万元人民币,涉案金额达10亿元人民币。

  今年2月以来,南山警方陆续接到多名市民报警称:在深圳一家名为“广东创意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平台上炒作文化艺术品,短短几天亏损严重,怀疑被骗。

警方收网行动现场 南山警方 摄

  警方收网行动现场 南山警方 摄

  警方通过深入调查发现,这家名为“广东创意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公司,打着文化交易所的幌子,购买虚假行情软件,将一些子虚乌有的文化艺术品以期货的形式挂在其交易平台上进行虚假交易,采用T+0模式及33倍杠杆,暗扣高额手续费(买卖一次高达10.56%)、延期费等费用实施诈骗活动。

  为了实现犯罪利益最大化,该平台通过代理商发展大量会员公司实施共同诈骗,按比例瓜分违法犯罪所得。会员公司业务员使用多个网络聊天工具账户,以假冒他人身份或者陌生人加错好友等方式,与受害者搭讪,鼓吹自己使用该炒期货软件赚钱的经历,引诱拉拢受害者进入视频聊天室接受所谓技能培训,

  在视频聊天室内,其他成员或其本人冒充讲师或“导师”鼓吹在该期货平台交易可短时间赚大钱,以此诱骗受害者通过下载该软件并开户,同时捆绑银行账户操作转账(入金)。在炒作过程中,讲师或“导师”会让客户频繁交易最大限度让受害者亏损,犯罪嫌疑人会按照不同比例赚取提成。

警方收网行动现场 南山警方 摄

  警方收网行动现场 南山警方 摄

  据了解,在总结2016年5.18特大股票诈骗案的基础上,南山警方创新运用“大数据+合成作战”模式、“警检协同模式”、“统筹指挥模式”,对该案件进行“全链条”打击。在此次案件的侦破过程中,南山警方与区检察院首次建立“警检一体化”执法模式,邀请检察院全程参与,指导专案侦查。

  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追查中,追缴赃款,追逃其他犯罪嫌疑人员,警方呼吁本案受害者尽快报案。(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