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泸天化年报遭深交所11问

2017年04月27日 08:2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苏启桃

  4月26日,因为年报显示高负债率、2016年发生巨额亏损却不计提减值准备等问题,泸天化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及其年报审计机构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就相关11个问题进行补充说明。

  年报显示,泸天化资产负债率高达98%,存在较大财务风险,四川华信对公司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对此,深交所要求四川华信对公司管理层在编制财务报表时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以及是否存在需要在财务报表中披露的有关持续经营能力的重大不确定性进行说明。

  同时,深交所也很关注公司债转股,提出“泸天化已与四川省中行、省农行、泸州市国资委签订了框架协议,共同启动泸天化集团市场化债转股项目,但至今未有实质性进展”,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后续的债转股计划。

  泸天化子公司四川绿源醇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建设甲醇装置45万吨/年合成气利用技改项目,但2016年的建设进度缓慢。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该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相关项目是否存在减值的风险。

  另外,泸天化2016年的政府补助收入达到1979.83万元,其中淡储利息补贴1035.38万元,超过公司2015年经审计净利润的50%,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列示上述补贴收入的性质、作为与收益相关的补贴收入计入当期损益的依据、公司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