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沱牌舍得一季度净利增长两倍多

2017年04月25日 08:0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舒娅疆

  券商认为实际收入应好于报表

  沱牌舍得 (600702)日前发布2017年一季报。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7亿元,同比增长0.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5.30万元,同比增速高达235.47%。太平洋证券分析师黄付生认为,公司一季报实际收入好于报表。

  一季报显示,沱牌舍得一季度实现中高档酒的销售收入增长6.29%,低档酒销售收入同比减少42.46%,合计同比减少1.66%。对此,黄付生表示,天洋控股进驻后将沱牌舍得业务年度定位3月初到次年2月末,沱牌新品的大规模招商在3月春季糖酒会期间,预计还不会那么快打款反应在一季度末预收款中。“结合季度末预收款2.1亿环比增加0.12亿来看,我们判断3月份是处于一个按真实销售驱动打款出货的过程,一季度真实销售增速应该在个位数。”黄付生表示。

  沱牌舍得表示,公司发展战略是重点围绕“优化生产,颠覆营销”工作方针,积极发展白酒主业,稳步推进医药产业,2017年计划实现主营收入22亿元,营业总成本1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沱牌舍得2017年以来新增经销商106家,退出经销商69家,一季度共有经销商1046家,较去年年末增加37家。黄付生认为,沱牌舍得渠道调整逐步到位,沱牌新品大单品战略清晰、大规模招商效果预计将在二季度体现,公司整体向好趋势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