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报披露高峰来临 美股料保持窄幅波动

2017年04月24日 07: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华尔街喜欢财报季,机构投资者知道如何利用财报进行交易,上周正证明了这一点,大多数企业业绩表现积极,推升了市场,也推升了乐观情绪和预期。尽管 高盛 和IBM等大型企业业绩令人失望,拉低了道琼斯指数,但大多数企业的业绩仍好于预期,刺激了市场买入,从而推动了市场的上涨。

  上周的全球经济数据方面,中国第一季度 GDP同比增长6.9%,好于预期。美国方面,4月住房市场指数为68,低于预期的70,但仍处于比较高的水平;3月房屋开工率为年化121.5万套,环比下降了6.8%,低于预期;开工许可环比增长3.6%,为年化126万套;3月份成屋销售为年化571万套,高于预期,同比增长5.9%;3月工业生产增长0.5%,好于预期。美联储褐皮书显示,所有12个辖区的经济活动都有所增长,并提到一些地区仍持续面临劳动力短缺的情况。

  企业业绩方面, 美国银行 、 摩根士丹利 业绩双双好于预期;高盛盈利实现强劲增长,但仍不及预期,尤其是交易收入令人失望; 强生 销售收入不及预期,但上调了未来增长预期;IBM连续第二十个季度出现销售收入下滑,盈利同比下降13%。

  上周 标普500 指数上涨0.85%,收于2348.69点,今年迄今为止累计上涨4.91%,自去年11月美国大选结束以来上涨9.77%。在利好业绩推动下,市场情绪有所改善,上周 标普500 十一个行业板块中,有八个实现上涨,工业板块表现最好,上涨2.03%,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4.46%;由于 银行业 绩表现良好,金融板块上涨1.13%,但该板块今年内仍下跌0.5%;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1.89%,今年内累计上涨8.42%; 信息技术 板块上涨1.80%,今年内累计上涨11.97%,在所有板块中表现居首; 房地产 板块实现连续第六周的上涨,上周上涨了0.69%,今年到目前为止累计上涨4.84%;能源板块表现最差,上周下降2.13%,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0.09%,也是美国大选结束以来唯一下跌的板块。

  个股方面,上周371只成分股上涨,其中两只涨幅超过10%,另有28只涨幅超过5%,4只跌幅超过10%,另有13只跌幅超过5%。今年以来,有332只个股上涨,其中155只涨幅超过10%,22只涨幅超过25%,172只个股下跌,其中48只跌幅超过10%,3只跌幅超过25%。

  截至上周已经有95家企业发布财报,占标普500市值的25.2%,其中有75%的企业盈利好于预期,66%销售收入好于预期。本周将迎来财报披露的高峰期,有192家标普500企业发布财报,这将主导市场交易,预计美股市场会保持窄幅波动。不过在华尔街为企业财报表现而欣喜时,全球市场正出现一些变化。上周英国首相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英国市场因这一消息出现下跌;随着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果出炉,欧洲市场预计将在周一做出反应。

  (原标题:财报披露高峰来临 美股料保持窄幅波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