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防御情绪升温 家用电器板块周涨2.53%

2017年04月24日 07: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股市上周陷入调整模式,沪综指盘中一度跌破3200点大关,“中小创”更是出现明显的破位迹象。行业板块来看,防御性品种获得资金青睐,家用电器、 食品饮料 和 医药生物 板块实现上涨,其中申万家用电器指数周涨幅居首,达到2.53%,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

  上周正常交易的68只股票中有24只股票实现上涨, 三花智控 、 华帝股份 等13只股票周涨幅超5%。在下跌的43只股票中, 聚隆科技 、 圣莱达 、 雷科防务 等10只股票周跌幅超10%。其实 家电行业 的龙头股正在上演逆势新高秀。 格力电器 、 苏泊尔 、 小天鹅A 等多只股票上周刷新历史新高,在弱市中获得资金追捧,而其背后则是家电行业集中度提升后龙头股价值的凸显。

  从个股角度看,家电龙头企业长期跑赢家电板块整体。在根基面驱动的逻辑下,家电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财富链话语权,在产品研发、渠道营销、制造本钱、品牌等多方面具备明显优势。

  天风证券指出,从绝对收益率角度去看,对于家电消费品公司来说,如果成长路径清晰可见, 商业模式被证明是可持续、有效的,且在一些关键时点发展正确,公司的持续增长逻辑较为清晰。并且板块本身低估值蓝筹较多,在估值水平波动并不大的情况下,每年赚EPS增长的钱,持股周期加长是相对更好的选择,这也是为何家电板块多出长期牛股的原因。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