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热潮退去 雄安新区概念周跌12.04%

2017年04月24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是A股市场整体低迷的一周,资金的大幅回吐使得主要热点缺失和量能缩减。而其中,资金撤离的主区域就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区域振兴概念,其中,雄安新区指数一周累计下跌12.04%,是领跌板块;此外,粤港澳大湾区指数一周下跌9.02%,也居周跌幅榜前列。

  正常交易的54只雄安新区概念股中,上周五个交易日仅有6只个股实现累计上涨,其中, 冀东装备 累计涨13.04%,是涨幅最大的个股;此外, 嘉寓股份 、 碧水源 、 中国铁建 的周涨幅均超过2%但未超过3%; 东方雨虹 和 中国中冶 也实现累计小幅上涨。相对而言, 保变电气 、 唐山港 、 首创股份 、 廊坊发展 、 京汉股份 、 冀东水泥 和 华夏幸福 等12只个股的周跌幅均超过20%。

  自4月初雄安新区概念的异军突起,到上周概念的回落,短短三周时间,这个概念经历了快速上扬、筑顶和快速回落的过程,三周的累计涨幅分别为22.20%、11.75%和-12.04%。期间,不少个股经历了连续涨停、短暂停牌、冲高回落、快速下跌的过程。数据显示,20日累计涨幅最大的是 先河环保 ,累计涨72.46%;冀东装备、 金隅股份 、 河北宣工 和首创股份的累计涨幅也均超过47%。

  总体来看,雄安新区主题将持续获得资金关注,在短期关注度集中造就的小高潮过后,板块内部个股的震荡休整,将孕育着后续的机会。不过短线预期不足以支撑概念再来一波快速上行,不宜急于介入。

  (原标题:热潮退去 雄安新区概念周跌12.04%)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