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A股或将继续面临考验 警惕白马回头

2017年04月24日 07:24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文/表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上证指数跌破了3200点整数关口, 而且本次下跌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有分析认为,市场近期调整主要是金融监管加强等因素所致,而本周又面临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A股短线考验依然继续。

  而对本周A股走势,虽然有人预计会有反弹机会,但从上周五成交量来看,投资者追涨情绪并不高。加上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多数机构人士预计本周市场压力依然不小。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表示,监管层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目前去杠杆进入关键时期。且海外市场低估了法国大选的风险。这也意味着,短期国内外风险未释放完毕,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对不少投资者而言,由于快速参与的雄安新区概念股,短线损失较大,期待市场人气有短线回升。不过,从目前监管、流动性等因素来看,A股人气何时企稳且能回升,股民可能需要盯住次新股、雄安概念股以及“一带一路”。

  关注

  涨幅不大绩优股

  在A股近期快速调整中,家电、白酒等白马股却大幅上涨。对此,有机构人士提醒,这些股价已经创新高的白马股短线风险也在上升,投资者追高谨防白马股杀回马枪。但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一些绩优股如医药、汽车、家电、商贸零售、食品饮料、酒店旅游等,还是有比较大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以去挖掘这些行业还没有创新高的,离新高还比较远的股票进行配置。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