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净利润下滑126.06% 华谊兄弟进入蓄势调整期

2017年04月21日 07:36    来源: 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谢若琳

  4月20日,华谊兄弟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5。44亿元,同比下滑29.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841.51万元,同比下滑126.06%。

  华谊兄弟表示,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主要有《西游伏妖篇》、《少年巴比伦》、《疯岳撬佳人》等,由于多部影片处于制作阶段,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实际上,2017年是华谊兄弟的制作大年:冯小刚导演的《芳华》已定档2017年国庆,罪案动作片《引爆者》也在紧张制作中。同时,管虎导演的《八佰》、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田羽生导演的《前任3:再见前任》、华谊兄弟点睛动画首部真人动画电影等多部影片将陆续开机。与STX合作片单中,《英伦对决》(定档国庆全球同步上映)、《茉莉的牌局》等多部影片将陆续上映,去年北美暑期档票房黑马《坏妈妈》的续集《坏妈妈的圣诞节》也已开机。

  3月初,华谊兄弟和陈国富监制的工夫影业一起发布了一份重量级的片单,总共5部片,涵盖了华语电影最具工业化基础的3个高概念IP,包括《狄仁杰》系列,《鬼吹灯摸金校尉》系列,《画皮》系列,再加上热门游戏改编电影《阴阳师》,和黑泽明的大师遗作《黑色假面》,将在2018-2020三年间陆续登上大银幕与观众见面。

  分析人士指出,受去年电影业务“小年”拖累,华谊兄弟在今年一季度并没有主投、主控的大作品进入市场,导致其上市8年来首次出现净利润负增长,但随着其下半年重量级电影作品的陆续上映,实景娱乐进入收获期,其整体业务布局的前瞻性、价值链条的科学性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印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