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默科技业绩变脸 修正后净利骤减47%

2017年04月20日 07: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海默科技业绩修正后净利骤减47% 业绩由同比增长变为大幅下降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昨日晚间,创业板公司海默科技发布了业绩修正公告,对比数据可知,修正过后,公司在去年的业绩出现极大变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由此前的增长变成大幅下降。

  早在今年的2月28日,海默科技即发布的业绩快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45万,较上年同期增长29.23%。

  而此次发布的修正公告则显示,经会计师事务所初步审计,现预计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8亿元,同比下降30.06%;营业利润约78万元,同比下降90.93%;利润总额约432万元,同比下降6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07.6万元,同比下降32.02%。

  根据两组数字计算可知,修正业绩之后,海默科技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637万元,占此前预告净利润总额的47%。

  2月28日的业绩快报中,对于业绩数据的解释,海默科技称有两方面的原因,“报告期内国际油价持续低位震荡,国内外石油公司减少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受此影响,公司油田设备和油田服务实现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报告期公司完成了对西安思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核嘉华设备制造股份公司的股权投资,并按照权益法确认了部分投资收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对于此次修正业绩的原因,公司的解释是,“在年报审计过程中,会计师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公司资本化的借款费用及营业外收入进行了调整,影响了净利润”。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