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茅台称不存在截留利润方便股权激励情况

2017年04月20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K图 600519_1

  4月19日晚, 贵州茅台 就相关报道进行澄清。公司表示,鉴于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未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和具体措施,目前尚未启动股权激励有关工作。相关报道所称的茅台截留利润是为股权激励的情况不存在。

  公司表示,2016年茅台酒供不应求,经销商从打款到提货需要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三季度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基酒不足,经销商按计划打款,造成公司三季度预收账款大幅增加。四季度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基酒供应充足,供销基本平衡,四季度预收账款基本与三季度持平。三、四季度预收账款符合茅台生产工艺特质。

  关于消费税问题,公司表示,2015年12月,贵州省国税局下发了《关于核定部分白酒产品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的通知》,导致公司消费税税基提高,消费税增幅较大。

  关于财务公司,公司表示,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简称“财务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存放在财务公司的存款 利率不低于同期商业 银行 存款 利率,同时还能获得财务公司经营收益。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