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行在即 10只新疆股闻风而动

2017年04月19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在雄安新区、次新股两大板块集体回调之际,“一带一路”主题昨日逆市走强,其中,新疆板块整体上涨1.17%,与市场整体的低迷表现形成鲜明反差。

  消息面上,昨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外交部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宣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开幕式,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等相关活动。目前已有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论坛。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大部分贸易输出必经之路,因此,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快速、有序推进,承载战略输出使命的新疆地区,基建投资相关需求有望持续释放。而短期内,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在即,相关概念股市场关注度有望再度提升,相关龙头股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新疆板块内,北新路桥实现涨停,西部建设(6.68%)、伊力特(5.29%)、新疆城建(4.61%)、天山股份(4.38%)、中葡股份(2.61%)、德新交运(2.52%)、香梨股份(2.48%)等多只概念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资金流向上,昨日板块内有10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约7.63亿元,其中,北新路桥(37547.00万元)、天山股份(11644.64万元)两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其他8只个股分别为:新疆城建(6282.34万元)、西部建设(5387.35万元)、伊力特(3489.26万元)、特变电工(2947.87万元)、香梨股份(2914.42万元)、中葡股份(2797.67万元)、中泰化学(2095.12万元)、新赛股份(1153.41万元)。

  事实上,在“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深入以及新疆全年计划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等利好因素影响下,今年以来,新疆板块已涌现出多只超级牛股,其中,西部建设年内累计涨幅已达到204.97%,在板块内居首,此外,天山股份、北新路桥等个股股价也实现了翻倍上涨。

  在前期实现巨大涨幅后,相关概念股未来是否还具备投资机会呢?根据对近期券商观点梳理发现,金风科技、特变电工、中泰化学、伊力特、*ST八钢、新疆天业、天康生物、天山股份、友好集团、麦趣尔、天润乳业、国统股份等概念股后市投资机会依然被券商看好,其中对于年内股价翻倍的新疆水泥龙头股天山股份,机构最高给出20元的未来目标价,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仍有超过30%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