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个股“闪崩”压制市场人气 今日先看资金面情况

2017年04月19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二A股前市有些抵抗,但后市跳水,最终收出光脚中阴,技术形态趋于恶劣。具体来看,上证综指跌0.79%至3196.71点,深证综指跌0.62%至1946.42点,两市成交略有缩小。由盘面看,权重股多数熄火,只有个别“中”字头、贵州茅台等强势。

  “闪崩”现象仍然存在,且范围不小,这对市场人气构成了较大压制。“闪崩”品种中有不少走势看不到什么逻辑,比如贝肯能源和红墙股份。至于金发拉比之类的“闪崩”,虽然其跌幅相对更多,但我认为还是可以找到说得通的理由的,毕竟此类股前期积累了不少获利盘。

  “闪崩”看似属于个别机构、个别股票的问题,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事情应该没有那么简单,这多多少少反映出整个市场资金环境出了问题。如果有关方面不能针对性推出缓和措施,“闪崩”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就可能扩大。

  管理层在上周五之前是一连十几天回笼货币的,上周五起开始陆续注资,力度也不能说小,但由市场反映来看,注资可能仍然不够。投资者今日上午不妨关注下资金面情况,看看央行有无继续释资动作,力度又有多大。如果发现央行释资明显,则可对大盘乐观些,反之就应更加谨慎些。

  由大盘近日表现来看,当前已经极度依赖政策面的支撑了,靠市场自身已经难以走出泥淖。当下,沪综指在3190点一带的支撑是比较重要的,若这个支撑位被有效击穿,那么股指调整的时间与空间或许会不受控地延长拉大。个人以为,有关方面在股市颤颤巍巍时扶一把会容易些,等股指形成趋势性调整态势,那时候再想去扶,肯定会更加费力。

  操作方面,投资者不妨视沪指3190点得失决定去留,但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必须是这一支撑位被“有效击穿”。一般来说,这种比较重要的支撑位,在被有效击穿前会有一定的反复,之后才能确定趋势,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

  在具体操作上,如果今日股指首次失守3190点,仓重者一般可先抛出一部分筹码,即使抛错了也得在所不惜。至于那些仓位并不太重的投资者,在3190点首次失守时,也许暂时可以不必过度反应,但假如股指跌破这一点位后只是弱势反抽,然后又去创新低,那么届时便该“痛快”减持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