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经大V扬韬质疑茅台利润不合理 若为股权激励将举报

2017年04月18日 10:4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贵州茅台股价逼近400元,市值达到5000亿元,继工行成为宇宙第一行之后,茅台终于成为宇宙第一酒。

  4月14日,贵州茅台发布2016年年报,营业收入388.62亿元,同比增长18.99%;净利润167.18亿元,同比增长7.84%。增收不增利,毛利率比去年还下降了0.93%,但茅台一直在涨价,市场人士因此对其财报表示质疑。

  财经大V扬韬指出,茅台2016年的利润显然不合理,是为了将来兑现,未来会有一次性大爆发。如果是为了某些管理人员的股权激励,必须举报他。

  以下为微博全文:

  10多年前,我曾强烈质疑过哈药集团等公司的利润造假情况(全部是隐瞒利润),当时的主要手法是调节应付工资来减少当期利润。对于靠广告营销为主的公司,这种隐藏主要是为了平滑利润。茅台2016年的利润显然不合理,是为了将来兑现,未来会有一次性大爆发。如果是为了某些管理人员的股权激励,必须举报他。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