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侨城“甩包袱”:泰州项目资不抵债

2017年04月18日 07:2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华侨城近日公告显示,拟将泰州华侨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华侨城)100%股权转让给大股东华侨城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侨城华东投资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如今受让方支付现金对价仅为5196.49万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华侨城不再持有泰州华侨城股权。记者近日走访看到,泰州华侨城旗下的高档住宅区内没什么人,多处底商关门歇业,客流量周末方有所回升,而停车场至今仍长着荒草。

  目前,泰州华侨城未公布其客流等方面数据。但从公告数据来看,泰州华侨城近年来营业收入大幅下滑。

  公告显示,泰州华侨城2014年营收9108.73万元,2015年降至5998万元,2016年为5999万元,两年间下滑了34%。

  据观点地产网报道,泰州华侨城曾预计8年内可回收投资。而如今已被华侨城列为“特困企业”。

  对于转让泰州华侨城的原因,华侨城在4月12日的公告中解释称,泰州华侨城是公司所属特困企业,泰州华侨城目前每年亏损近2亿元,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状态,出售泰州华侨城可以提高公司整体经营状况。

  新旅界创始人李阳称,泰州华侨城已经开业7年,已经严重资不抵债,上市公司适时剥离不良资产是出于对公司整体业绩和市值维护的考虑。

  根据2016年年报,华侨城2016年营业收入354.81亿元,净利润68.88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根据公告,泰州华侨城2014-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2016年亏损额达2亿元;截至去年底总资产15.1亿元,总负债15.4亿元,净资产-3240万元,评估价值仅为5196.49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