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毛派神一季度亏损 入职24年老员工接任证代

2017年04月18日 07:2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矫 月

  4月18日,三毛派神发布2017年一季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32.97万元,同比增长22.03%;净利润为-1286.97万元,同比增长17.31%;每股收益为-0.07元。

  公司一季度净利润的亏损再次将2016年净利润扭亏为盈的喜悦给打回原形。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20.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4.13万元,同比增长116.62%。

  对此,有注册会计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称,公司2016年的业绩大幅增长主要依靠并不是主营业务的扭亏,而是依靠营业外收入的增加造成的一次性收益,主营业务的持续亏损直接导致了公司2017年一季度业绩报亏。

  从2016年年报显示可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4.13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但是,公司之所以扭亏主要仰仗于9119.08万元的营业外收入,而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是亏损7306.52万元。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公司2016年年报发现,公司2016年获得的营业外收入主要来自于无形资产处置所得,约为7277.43万元。对此,公司曾解释称,公司以公开挂牌交易方式出售了搬迁后原址土地使用权。按照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该事项产生其他业务利润对报告期内业绩有积极影响。

  和一季报同时发布的还有公司证券代表辞职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吴正悦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吴正悦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吴正悦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生效。

  公司称,吴正悦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运行。

  接替吴正悦的则是公司副总经理柳雷。资料显示,柳雷于1993年进入三毛参加工作,历任财务部会计、部长、审计监察部部长、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公司称,柳雷具有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任职资格符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