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把握A股行业和主题机会

2017年04月18日 06: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17日表示,考虑监管态度的变化,对A股偏谨慎,指数收益空间有限,但行业与主题层面的机会依然较多。行业方面,建议关注有需求支撑、业绩确定性改善的建筑建材、电力及公用事业、电子、石化等,主题方面则建议择机参与雄安新区、国企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等。

  魏凤春认为,过去一周,多数风险资产弱势调整,全球股市普跌,发达股市跌幅稍小,新兴市场股市跌幅较大。国内股债市场因监管、货币政策收紧的影响而小幅下跌。贵金属受避险情绪提振,金价明显上涨。海外市场的最新变化,是特朗普再度口头打压美元,这与美联储加息形成了一种“弱汇率-强利率”的美元格局。

  当前,国内宏观经济依然稳健。魏凤春认为,3月出口环比大幅度好转,社会融资总量环比增速维持低位,PPI环比增速明显下行,表明中国经济仍处在一种不温不火的良好状态。4月以来海外市场的背景或有改变。特朗普交易不确定性上升,美联储加息与缩表预期,以及骤然上升的地缘政治风险,可能对风险资产有所压制,对避险资产影响相对复杂,但短期易受避险情绪的左右。国内而言,央行在MPA考核之后持续回收流动性,商业银行去杠杆与货币政策的转变,将抑制债市反弹空间。对A股而言,在监管对高送转、次新股操纵以及炒地图等的态度转化之后,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风险,雄安新区对股指的向上冲击归于平淡。(姜沁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基金魏凤春:把握A股行业和主题机会

2017-04-18 0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