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度“银行业最美人物”发布

2017年04月17日 17: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今日,中国银监会有关部门发布了2016年度“银行业最美人物”,10名来自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一线员工集中展示了银行人的“最美”风采。这是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良好氛围,中国银监会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按照银行业金融机构遴选推荐、单位评价、群众评选和专家评定等程序办法,组织从银行业金融机构一线员工中遴选出一批道德品行优、工作业绩佳、群众口碑好、事迹感动人的先进典型。活动开展以来,赢得了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10名“银行业最美人物”分别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托克逊县支行;中国工商银行甘肃金昌分行杨荣;中国农业银行山东茌平支行步同良;中国建设银行广西柳州分行韦镇雄;交通银行河南分行郭城;华夏银行武汉江南春城支行王文倩;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王斐;包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大召支行张智;浙江青田农商行周雪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乌鲁木齐办事处王佳。

  这10名“银行业最美人物”是银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代表,他们当中既有爱岗敬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又有勇于创新、业务精湛的行家里手;既有心怀群众、扎根基层的榜样,又有不怕牺牲、见义勇为的楷模。同时,有30人获得“银行业最美人物”入围奖、40人获得“银行业最美人物”提名奖。

  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发布会上指出,树立标杆、激励先进,可以在全社会展示银行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的良好形象,有利于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争先创优、追求卓越,为银行业稳健运行和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银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需要千千万万像这样的“最美人物”为之拼搏奋斗、无私奉献。银行业广大干部员工要向最美人物学习和看齐,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为银行业改革创新、更好支持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