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千年大计 华夏磐晟定开混合基金盛大发售

2017年04月17日 06:37    来源: 投资者报    

  雄安概念股在被疯炒后,部分公司股价出现了调整,但是最大的机会来自政策落地带来的当地发展,或许真正受益的公司还未被挖掘

  《投资者报》记者 潘亦纯

  今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通知,决定设立由河北省保定市所辖雄县、容城、安新三县组成的雄安新区,一时间“雄安概念”成为投资市场的热门。

  借此“雄风”,华夏基金近期将于4月17日推出华夏磐晟定开混合基金,积极关注全面深化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等相关主题投资机会,还将适时参与定增以提高收益。

  此只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张城源。他于2007年加入华夏基金,曾担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务。此次雄安新区的建立,将带动哪些产业的发展?作为操盘手将如何站在政策的风口上进行投资?近期,基金经理张城源就上述问题接受了《投资者报》记者的专访。

  向前看、向后看寻找收益公司

  关于雄安的战略地位,张城源表示乐观,“不难想象,未来在雄安新区这片热土上诞生的新思路、新政策、新模式,对我国后一个时期发展方向、发展模式的影响将是深远的。”

  据了解,自4月1日政府宣布成立雄安新区之后,已有中船重工发布将搬迁至雄安新区的通知。此外,北京社会建设研究会会长尹志刚指出,雄安新区承接北京的一些高校、医院、企业总部、科研机构非常有必要,按照这个说法,雄安新区落地建设的红利将不断释放。

  到底哪些企业能享受政策红利?众说纷坛,张城源也做出了一些思考,据他判断,真正获益的公司主要可分为两类。其一,需要回头寻找投资机会,“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决策,很多投资者没有预料到,但这背后的大背景,即中央谋划指导京津冀协同发展已有三年多的时间,相关的规划政策值得大家深入研究和回味,可以寻找到相应投资机会。”

  其二是可以向前看,张城源认为应该持续跟踪雄安新区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地情况,新区新政策可能会为市场尚未关注到的很多新行业、新公司带来投资机会。

  七大任务引出新机会

  雄安新区的建设,提出了包括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推进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等七大任务。

  从七大任务中,张城源敏锐地嗅到了投资机会。他对记者表示, “这七大任务大体上对应传统和创新两类产业”。传统产业方面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原材料、地产开发和园区建设等方面,此外,也将明显带动钢铁、水泥、玻璃等原材料需求。雄安新区的规划、开发与集中建设将使具有成片开发经验、能够参与到新区建设中来的地产开发建设企业受益。

  创新方面投资主线则核心围绕“绿色发展”的新城理念。“具体而言,雄安新区作为全新规划建设的新城,会落实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经验,促进数字城管、地下管网信息化、城市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等相关企业在区域内的发展。”张城源对记者表示。

  资源开发涵盖在“绿色发展”概念中也被张城源所看好,据他预测,雄安新区的建设对于节水、再生水产业需求巨大;新区的建设对于区域内大气污染防治和白洋淀地区的水域治理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总体来看,智慧交通、物流、智慧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都将在雄安概念的引领下获得发展机遇。

  不应急于短期追涨

  自雄安新区宣布成立至今,以金隅股份、华夏幸福、唐山港、河钢股份等为代表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已连续多日收获一字涨停,按照常规想法,在股价高位时建仓可谓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直面考验,操盘手会如何应对?张城源对《投资者报》记者道出了自己的投资想法,“第一,市场给予了雄安主题非常大的热情,说明市场对于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决定,以及这一决定的高度,有着明确、强烈的感性认识。这是这一主题后续持续得到市场关注,持续出现投资机会的基础,预计后续在这片土地上持续出现的新鲜事物,市场都会予以很大的关注。第二,如前所述,大家对于雄安新区,除了新华社报道提到的四个重大意义、七个重点任务外,了解得相关信息非常有限,短期炒作以区域性、基建相关公司为主,投资的逻辑略显简单。这放在中长期的区间看,就会出现短期被热炒的公司并不是真正受益于雄安新区建设的公司,而真正受益于雄安新区建设的公司,尚未被市场发掘到的情况。”

  因此,张城源认为,对于雄安主题的投资,并不急于短期追涨。相反,在市场短期大幅炒作逐步回归理性后,伴随相关配套政策逐步落地,深入研究挖掘真正受益于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公司提前进行配置,等待这些公司基本面兑现带来股价持续的上涨,这将是更好的投资方式。

  值得关注的是,张城源操盘的华夏磐晟定开混合基金,除了直接投资深化改革、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概念等相关股票外,还将通过适时参与定增的方式提高收益。

  据了解,目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49家京津冀一体化、雄安主题相关上市公司中,有近六成公司在最近两年完成过或已公告正在准备非公开发行,说明这些公司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有较强的融资需求。

  张城源表示,适时以折扣价参与相关上市公司的非公开发行,一方面为这些上市公司(含京津冀一体化相关上市公司)发展机遇提供助力,促进企业发展;另一方面,也充分分享这些企业发展的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