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只雄安概念股“特停”

2017年04月14日 08:21    来源: 北京晨报     王洁

  股价“六连板”之后,雄安概念股开始大面积“特停”。昨日,缺少了雄安概念股的A股市场略显冷清,但作为雄安概念股领头羊之一的首创股份(600008),还是顽强收出连续第七个涨停板,续写雄安概念股的辉煌。

  从清明节之后,雄安概念股一直是A股市场的领涨霸主。不过,从本周开始,雄安概念股已出现严重分化,部分强势股在延续涨停,但大多数股票已重归平静,甚至有个股开始表演跌停。

  截至4月12日收盘,两市共有12只雄安概念股连续6天报收涨停,这在A股历史上极为罕见。其中包括:首创股份、保变电气、巨力索具、中化岩土、先河环保、河北宣工、韩建河山、冀东水泥、渤海股份、京汉股份、唐山港、金隅股份。

  昨日有消息称,河北省金融办会同河北省证监局于4月12日约谈了全省52家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稳定股价、严防不良炒作”的要求。同时,还协调中国证监会,比照《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为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企业挂牌上市开辟“绿色通道”,对首发企业“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在12只“六连板”的雄安概念股中,有11家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股票再次达到涨幅限制,公司决定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事项进行进一步核查,自当日起临时停牌。除了首创股份之外,雄安概念股“12大金刚”中有11只遭遇“特停”!

  虽然只剩“孤独一枝”,但首创股份的走势却依旧夺人耳目。经过全天的剧烈震荡之后,该股尾市继续报收涨停,全天成交额达78.37亿元。至此,该股自清明节后已连续七天报收涨停,累计涨幅达95.54%。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