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飞集团作价近80亿 "重型歼击机摇篮"将并入中航黑豹

2017年04月11日 07:0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于 南

  4月10日晚间,在根据最新“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监管要求”等政策,对认购方案作出调整后,中航机电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中航黑豹于2017年4月7日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之补充协议》。根据该协议,中航黑豹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中航黑豹股本总额的20%即68988078股。中航机电拟认购的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为3.336亿元,认购价格为中航黑豹本次发行的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中航黑豹股票交易均价的90%。

  而与此同时,中航黑豹也发布了一系列公告,其中包括一份关于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飞集团)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沈飞集团净资产账面价值为34.722956亿元,评估值79.797777亿元,评估增值45.074821亿元,增值率为129.81%。

  在业界看来,这一进程意味着沈飞集团注入中航黑豹已指日可待。正如中航机电公告所言,中航黑豹本次非公开发行是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如中航黑豹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完成,中航工业航空防务领域资产(沈飞集团)将注入中航黑豹。

  大名鼎鼎的沈飞集团被誉为“中国重型歼击机摇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是我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歼击机设计、制造基地之一(另一为成飞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军品、航空民品转包业务和非航空产品三大类。在军品方面,目前沈飞主要生产的军品型号是第三代重型歼击机歼-11、双发重型舰载歼击机歼-15和重型多用途歼击机歼-16、以及在研的第四代双发中型隐身歼击机FC-31,是目前我国列装的主力战机。

  据中航黑豹公告介绍,该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金城集团出售截至2016年8月31日除上航特66.61%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具体包括本部非股权类资产及负债、北汽黑豹42.63%股权、南京液压100%股权、安徽开乐51%股权、文登黑豹20%股权。经评估,上述拟出售资产的评估值为5.377692亿元。

  在此基础上,中航黑豹拟向航空工业、华融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沈飞集团 100%股权。同时,中航黑豹还拟向航空工业、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公司)、中航机电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68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查询,除上文提及的中航机电认购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为3.336亿元外,机电公司拟认购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为1.668亿元,航空工业为11.676亿元。公告显示,上述募集资金扣除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标的公司沈飞集团新机研制生产能力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