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人士看好FOF基金未来发展

2017年04月11日 06:32    来源: 期货日报    

  分散投资、平滑波动、强强组合的特点受青睐

  随着基金业规模快速扩张,FOF基金分散投资、平滑波动、强强组合的特点,逐渐受到市场的青睐。4月8日,由深圳前海君融达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多家FOF机构举办的“FOF中国联盟启动仪式暨君融达共享型FOF基金产品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与会嘉宾表示,FOF基金能有效把握大类资产配置的机会,筛选出优秀的基金进行投资,最大限度地帮助投资者规避风险和获取收益。

  “FOF有专业的母基金管理人,帮助投资者平滑收益波动、分散风险,具有低风险、低波动等明显优势,机构团队在FOF子基金筛选、组合、调研方面有着专业的技术支持、多层次风险控制和非常丰富的投资经验。”上海沣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欣表示。

  东莞私募基金协会会长刘东明认为,欧美发达资本市场中,FOF是数量规模占比均较大的一类成熟理财产品,与其相比,我国的FOF基金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很大。目前来看,FOF基金对私募行业的影响较大。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FOF投资总监张阳表示,FOF不仅对私募行业影响深刻,公募FOF的推出也大大拓展了投资者参与市场的方式和品种选择范围,公募基金或许再次迎来洗牌,这对于基金公司而言是机会也是挑战。

  他认为,无论从国家政策的支持引导还是从市场需求来看,FOF作为市场的新生力量,其未来发展不可限量。中国FOF的发展将和国外的发展趋势类似,以非线性的、爆发式的速度增长,可以预期其发展前景是光明的。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为了更好地推动FOF投资模式发展,深圳前海君融达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了FOF中国联盟。据该公司董事长易荣介绍,FOF中国联盟不仅为金融人才和金融资本提供一个对接平台,为私募解决品牌与资金等问题,还为投资者提供极为便捷的FOF投资体验,让投资者更好地理解FOF的投资逻辑,感受FOF在对冲风险、平滑收益波动方面的魅力。

  操盘手晒单网CEO刘福全表示,FOF中国联盟的核心优势是以晒单网收录的8000多家私募为依托,基于目前行业选择标准,以定量和定性多项指标,综合筛选出100多家优秀私募进入FOF投顾池中;以“优中选优”原则,根据不同基金产品采取的不同投资策略,组合出不同风格的FOF产品,供投资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进行选择,实现财富稳健收益。

  作为FOF资金方,深圳古堡湾集团董事长黄新国表示,如果将私募比作“苗”,FOF就是要挑选“好苗”的“篮子”,FOF中国联盟就是“苗木市场”。“专业的事就要由专业的人去做,通过专业化挑选优质基金组合出的FOF产品具有合理的风险回报比,这是我们所看重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人士看好FOF基金未来发展

2017-04-11 06:32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