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钢价延续跌势

2017年04月10日 08: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上海4月9日电 清明假期之后,国内现货钢市只迎来一个十分短暂的“开门红”,便又延续跌势,商家以降价降库存的操作为主。铁矿石市场也继续处在下行通道中,阶段性的支撑价位得而复失。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29.88点,一周下跌2.02%。清明假期之后的首个交易周,虽只有短短的3个工作日,但市场行情却是上下起伏。由于钢材期货市场开市大涨,现货钢价也随之上扬,但市场成交依然乏力,库存消化缓慢,商家信心不足。“开门红”如昙花一现,随即便在钢材期市大跌的情况下,现货钢价开始下跌,商家操作仍以降价降库存为主。而且不少钢厂在最新的出厂定价上也是选择了下调,钢市对后市的预期以看淡为主。

  铁矿石市场总体也还在下行。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节后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弱势下跌。近期,国内矿山开工率逐步上升,而国内钢厂在利润收窄的情况下,对高价铁矿石的采购趋于谨慎,市场供大于求的压力显现。进口矿价格先涨后跌,吨价80美元的关口得而复失。截至6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78.35美元,较节前下跌0.9美元。近期,海外矿山发货节奏持续加快,港口铁矿石库存不断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