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春季行情并未结束

2017年04月07日 06: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中欧基金认为,春季行情并未结束,4月市场仍然值得期待。

  中欧基金认为,上周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增加31.5%,制造业PMI指数为51.8,均预示了经济生产扩张意愿较强,短期A股市场大幅回调的概率较小。在投资机会上,中欧基金认为,投资者可以考虑关注“一带一路”与国企改革等相关的板块机会。尽管季末资金紧张带来的回调不会是个案,但中欧基金依旧认为春季行情并未结束,4月市场仍然值得期待。在当下市场环境中,价值蓝筹型基金相对于成长型基金一般有更高的风险回报率,投资者同时可以关注医药与消费类的主题基金。

  而对于市场资金面,中欧基金认为,季末叠加MPA考核新政的因素,短期资金利率在上周中明显走高。而从去年开始迅猛发展的同业存单业务,在上周也因为资金和考核因素,发行规模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周环比回落,降幅超过4成。即使如此,央行上周仍然净回笼资金2900亿元,加剧了季末资金的紧张程度。由此可见,监管机构对于金融去杠杆、维持货币中性偏紧的态度颇为坚决。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