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聂曙光:债市中长期配置时点来临

2017年04月05日 06: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各种短期不利因素的冲击下,各期限利率债收益率水平却较为平稳,对此,上投摩根安通回报拟任基金经理聂曙光表示,虽然近期市场有一些扰动因素,但周期、基建行业增长持续性有待观察,债券市场未来预计仍有较好的表现机会。上投摩根安通回报基金在严控风险的同时布局股市机会,针对今年以来A股呈现小幅回暖现象,上投摩根安通回报将股票仓位扩大至0-30%,适当加大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在追求稳健收益的前提下,增加弹性空间。

  聂曙光认为,当前金融去杠杆的政策预计将继续,“脱虚入实”将是经济改革的另一重要方向。在这样的改革大背景下,实体经济需要得到更大的资金支持。债券市场是实体经济融资的重要平台,因此短期内债市可能还会遭遇流动性收紧的影响,但中长期为实体经济供血的战略定位没有改变。随着流动性未来逐步改善,长久期利率债的投资价值就会逐渐体现,同时投资者可以在紧密跟踪宏观经济变化和后续监管政策出台的力度和节奏的同时,开展对债券市场的中长期配置。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