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部分权益类基金经理观点梳理:2017年不悲观

2017年03月31日 15: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鹏华消费优选(14.43%,1/504)、鹏华养老产业(13.55%,3/195)、鹏华品牌传承(8.99%,25/1366)基金经理王宗合:

  展望2017年,我们对市场的整体看法是以偏震荡为主,难以出现趋势性机会。市场以结构性机会和个股机会为主。

  基于目前的情况观察今年的市场,IPO提速给市场的供需带来较大影响,同时叠加货币中性、限售股解禁等因素,我们认为今年的A股市场难有较大的估值上行空间。

  在此环境下,我们认为主要应该着力于挖掘以下几个投资机会:估值稳定、下行风险较小、同时业绩有所增长的优质个股; 出现明显预期变化的板块,如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细分行业变化等;具有长期预期差的超级成长股;在次新股板块寻找个股机会。

  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型(9.57%,22/195)、鹏华动力增长(6.48%,73/504)基金经理郑川江:

  2017年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多困难,财政政策将保持持续宽松,货币政策也将做相应的配合。2017年防范金融风险的主基调背景下,金融去杠杆行为将持续发酵。传统产业经过多年的去产能以及2016年开始的供给侧改革后,龙头公司的效益出现了明显回收,带动对产业上下游景气复苏。我们对于2017年内全年保持谨慎乐观,积极选择具备中长期发展前景的行业和具备竞争力的公司。

  鹏华健康环保(8.75%,31/1366)基金经理蒋鑫

  2017年,我们认为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会非常多。在经历了2015-2016年的调整之后,市场的估值并不高。而基于大类资产配置的比价,股票相比商品、债券、地产的吸引力在提升。2017年企业盈利不断修复,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等制度红利的释放将为市场带来很多机会。因此,我们对2017年的市场不悲观,我们仍然长期看好拥有技术优势改造传统能源行业的环保产业,看好高景气的医疗服务、医保目录调整带来的新机会、两票制下医药商业的机会,长期看好食品农业等消费升级的机会,并看好部分处于历史底部的周期性行业,以及国企改革带来的机会。

  鹏华外延成长(7.53%,51/1366)基金经理陈璇淼

  展望2017年,年初依然展示出宏观经济的超预期复苏,工程机械,重卡,水泥,钢铁,煤炭,信贷需求仍然很旺,我们判断宏观经济全年前高后低,房地产新开工预计好于市场预期,经济较好的状态将持续至二季度,我们仍然坚持以稳定白马为底仓的策略,阶段性加大周期股的投资比例,稳健操作。

  鹏华价值优势混合型(6.31%,80/504)基金经理谢书英:

  作为一只行业基金,我们密切关注行业基本面的变化与估值体系的变化。我们认为2017年传媒行业整体的表现将好于2016年。但行业整体估值依然有一定的泡沫,需要在其中精选真正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我们相对看好具备高增长基础的网络剧行业、行业增速改善的电影院线行业、营销行业。

  鹏华先进制造(5.35%,58/195)、鹏华策略优选(3.52%,230/1366)基金经理袁航

  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中国目前的经济体量已经跃升至全球第二。在如此之高的基数下,期望中国经济仍然保持过往的增长速率既不现实也不可取,中国经济增长速率的中枢将出现下移,经济增长的L型曲线将会逐步延伸。

  经济增速的下降、总需求增长的放缓是否意味着企业盈利就一定出现恶化?答案是否定的。近年来,许多行业出现了产能收缩、供给调整,国家也在积极推行供给侧改革,加速行业产能调整、提升行业运行质量,我们观察到多个中上游行业出现了盈利的改善。

  展望证券市场,我们认为17年存在着明显的结构性机会,第一,相当数量的行业在经历过去几年的调整期后,盈利将显著改善,推动力或来自于需求增长,或来自产能收缩带来的供给结构优化;第二,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在产业结构方面具备广度以及纵深,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以及服务创新已经在多个领域不断涌现,创新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质量提升的持久推动力;第三,16年A股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主要股指均经历了下跌,市场整体估值显著降低,提升了后续投资的获益空间。

  作为基金管理者,无论市场笼罩在何种情绪之下,我们将始终保持勤勉态度,为持有人在先进制造这一朝阳领域选择优质的标的。最后,衷心感谢持有人对本基金的支持和信任,我们将继续努力,力争为持有人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分享中国权益市场的中长期增值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