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氯碱化工业绩下滑443% 计提减值吞掉净利约3.5亿元

2017年03月30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氯碱化工3月29日晚间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75439.71 万元,较2015年增加58352.28万元,同比增加9.46%;利润总额-33481.36万元,比2015年减少44437.5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09.18万元,比2015年减少 42370.68万元。

  氯碱化工介绍,从公司经营环境来看,国内经济整体形势放缓,传统制造业步入不景气周期,尤其是竞争激烈的大宗产品制造业进入寒冬期,2016年下半年氯碱产品市场虽略有好转,但是全年整体依然严峻,乙烯、EDC价格与年度预算比均大幅减利。

  氯碱化工表示,2016年,基础 化工行业 复苏,产品价格提升,市场销售情况良好,公司产品库存量减少。

  对于业绩出现亏损,氯碱化工解释称主要是因为计提减值准备及员工辞退福利支出。

  据氯碱化工介绍,2016年公司实施吴泾基地1万吨/年氯化聚氯乙烯装置、1000吨/年氯化氢氧化制氯气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永久停车方案。因吴泾基地装置永久停车,公司对相关装置、备品备件计提减值准备。根据公司的调整安排,以及漕吴联动和“走出去”的战略部署,公司对漕泾基地相关装置进行计提减值准备。

  氯碱化工表示,本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总计约3.5亿元。计提上述资产减值准备相应减少公司报告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3.5亿元。

  此外,氯碱化工称,因吴泾基地永久停车方案实施以及公司目前的调整进程安排等原因,大批员工分批与公司协议解除劳动合同,公司实际发生的分流费用为1.25亿元,预提辞退福利1.31 亿元,本期共发生人员分流费用2.56亿元。

  (原标题:氯碱化工去年业绩下滑443%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吞掉净利约3.5亿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