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去年净利润超200亿元

2017年03月27日 09: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徐强

  万科昨日公布的2016年报显示,去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实现稳步增长。其中,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增长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2亿元,增长16%;每股基本盈利1.90元,增长16%。全年销售增长强劲,销售回款居行业首位,各项新业务布局初现雏形;净负债率保持行业低位,持有现金充裕。

  万科在年报中特别提到了与深圳地铁的合作。2017年1月,深圳地铁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万科15.31%的股份,成为万科重要股东,为双方共同推进“轨道+物业”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结合深圳地铁的建设运营管理优势与万科的开发品牌优势,双方有望打造国内“轨道+物业”标杆,向深圳以外的城市扩张,提供更多居住选择和配套服务。

  万科披露了2016年度分红派息预案,2017年,万科每10股拟派送人民币7.9(含税)现金股息,以此计算,2016年度万科现金股利约为87.2亿元,占公司2016年合并净利润的比例为41.48%。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2017年随着行业回归理性,前期部分高价获取的项目存在潜在的并购机会。万科将积极关注土地存量市场的合作机会,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加强和各类机构的合作,采取更加灵活的合作方式,发掘盘活优质的项目资源。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