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概念股再度活跃 5家公司有“升”机

2017年03月24日 08: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昨日, 苹果手机概念股再度异动,板块整体上涨1.13%,涨幅居前;板块内,于3月21日上市的 捷荣技术 昨日继续涨停,另外, 安洁科技 、 立讯精密 、 欧菲光 、 信维通信 、 苏州固锝 和 锦富技术 等个股昨日涨幅均在2%以上,分别为:4.22%、3.88%、2.57%、2.46%、2.44%和2.41%。

  消息面上,日前苹果在其官网发布了其最新产品,包括新的iPad、红色的iPhone7系列以及配件产品。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是苹果推出iPhone十周年,市场普遍预测今年下半年iPhone8将面世。今年作为苹果的“创新大年”,iPhone8将具有OLED屏、无线充电、面部识别和AR等多项全新功能,有望刺激新一轮换机潮,有利于为苹果手机提供相关配件及服务的供应商。

  从具有苹果概念的45家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及预告情况来看, 当升科技 、 金利科技 、 云海金属 、苏州固锝、 合力泰 、信维通信、 胜利精密 和 星星科技 等8家公司2016年年报业绩均有望实现翻倍,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652.92%、487.35%、480.69%、390.00%、321.81%、150.49%、145.13%和130.49%;而 天音控股 、 硕贝德 、 劲胜精密 2016年年报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投资策略方面, 国海证券 表示,作为智能手机的引领者,苹果公司近年来市场份额的扩大以及技术上不断的创新与突破,是苹果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能够实现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根本原因。目前从国内来说,苹果供应链上的相关产业竞争格局已经基本稳定,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逐步凸显,建议关注产业链5家核心上市公司: 长盈精密 (金属壳)、欧菲光(触摸屏)、 歌尔股份 (耳机)、 蓝思科技 (玻璃面板)、 超声电子 (印制板产品).

  安信证券则表示,当前时间点上可关注相对低估值、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股投资机会。欧菲光和 欣旺达 仍值得长期看好,同时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安洁科技。

  而从近30日内机构评级来看,当升科技、 德赛电池 、欣旺达、合力泰、长盈精密、歌尔股份、 水晶光电 和欧菲光等8只个股被机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4家以上,分别为:9家、9家、8家、7家、6家、4家、4家和4家。

  对于市场普遍看好且2016年年报业绩优异的当升科技, 招商证券 表示,公司是国内高镍动力电池正极材料NCM622惟一实现批量化供货企业,具备极强技术壁垒,且后续NCM811、NCA等储备品种研发进展顺利,有望持续领先国内竞争对手一个产业周期,坚定看好公司未来确定成长空间,建议逢低积极布局。

  (原标题:苹果概念股再度活跃 5家产业链核心公司有“升”机)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