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香港与台湾元大投信合作发展公司首只恒生指数反向产品

2017年03月24日 06:4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7年3月20日,香港)易方达资产管理 (香港)有限公司("易方达香港")邀请亚洲最大的反向ETF发行商之一1元大投信担任技术顾问,协助易方达推出易方达元大恒生指数 (7302)每日(-1x)反向产品。此产品今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为易方达香港首支反向产品,以为中国内地及香港投资者提供更多不同类型的投资工具。

  易方达香港总裁黄高慧女士表示:"易方达香港作为易方达基金唯一的国际业务平台,在香港布局多年,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包括权益、固收及另类投资等类别的双向及跨境资产管理服务,并在香港本地、欧洲及美国推出了多支ETF产品。本次与元大投信合作发展的恒生反向ETF产品(7302.HK),相信将契合市场及客户的需求。元大投信作为亚洲最大的反向ETF发行商,而易方达香港被评为最佳离岸中资基金公司2,两间机构的全力合作,将积极发挥优秀资产管理能力,为投资者带来最专业的服务。"黄高慧女士续称:"易方达香港将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陆续布局挂钓商品如黄金、石油等ETF产品。"

  元大投信总经理刘宗圣指出:"香港市场自去年开始发展杠杆/反向型ETF,这次元大投信很荣幸有机会与易方达香港合作发展杠杆/反向型产品,希望结合台湾杠杆/反向型ETF发展经验,同时邀请台湾业者于当地担任参与证券商,在香港杠杆/反向型ETF产品中创造差异化,未来也将考虑进一步合作发行其他杠杆/反向型产品。"

  易方达元大恒生指数每日(-1x)反向产品旨在提供相当于恒生指数单日表现反向一倍的投资回报,每手买卖单位为100,每单位定价为12.5港元。产品透过投资于恒生指数期货合约,建立短仓部份,并透过每日重新调整,以致产品对指数的每日反向投资比率与其投资目标一致。同时将产品资产净值的不多于90%投资于银行存款以及以港元计价的现金管理工具如香港外汇基金票据和货币基金,一方面可以平衡产品期货保证金需求,另一方面有机会为产品增加额外回报。

  杠杆与反向产品在亚洲市场已迅速发展,日本、韩国及台湾各地市场的杠杆与反向产品分别占当地整体ETF市场的87%、59%和76%的成交额3。易方达香港预期香港市场进一步开拓有关恒生指数及中国指数杠杆与反向产品,将有助增加产品在市场上的渗透程度,从而增加杠杆与反向产品的成交量和活跃程度。

  易方达香港关注到香港杠杆与反向产品市场的发展,同时由于今年1月香港证监会放宽杠杆与反向产品的条例至接受追踪香港指数的申请,为投资者提供较为熟悉的市场指数的产品选择,并有助吸引投资者投资相关产品,有见及此,与元大投信推出以追踪恒生指数的反向产品,以便专注发展有关产品在市场内的普及程度,以吸引散户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易方达香港与台湾元大投信合作发展公司首只恒生指数反向产品

2017-03-24 06:4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