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与外围股市共振 沪指失守五日线

2017年03月23日 08:41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外围股市低迷不振,A股市场也受到了明显干扰。沪指全天都在上一交易日点位下方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跌,日K线收出一根阴十字星,失守五日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5.22点,成交2445.5亿元;深成指报10553.53点,跌0.31%,成交3014亿元;创业板指报1948.58点,跌0.64%,成交886.68亿元。两市共计成交5459.5亿元。

  次新股表现抢眼

  受欧美股市集体收跌影响,两市昨日整体低开低走,随后一路震荡,沪指相比深指虽稍显强势,但是随着盘中“一带一路”的整体回落,沪指也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盘中沪指经过两拨下杀,考验下方30日均线的支撑。

  热点方面,次新股表现抢眼,成为盘中为数不多的一抹亮色。“一带一路”概念受到资金追捧,达刚路机、山推股份、西部建设、中材国际涨停,北方国际、中国国际触及涨停。

  盘面上,旅游酒店、苹果概念、PPP概念、黄金概念等板块盘中异动;区块链、保险、煤炭采选、钢铁行业、智能机器等板块跌幅靠前。

  控制仓位不追高

  源达投顾指出,沪指周三收出一颗放量的长脚长头的十字星,并且盘中一度触及下方30日均线的支撑,可以说进一步释放了做空的动能,也说明下方3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明显,创业板表现依然弱于沪指。整体来看,两市成交量明显大于前两日,也预示着变盘时期即将到来,只等带动性板块热点的持续出现。

  操作上,源达投顾建议由于近期热点切换频繁,并且踩不准监管节奏,加之目前市场赚钱效应大减,所以此时不要盲目追高,一定要控制仓位。

  中航证券樊波指出,主板相对于中小板更加老化,中小板相对于创业板更加老化。针对资本市场喜新厌旧的特点,新股、次新股当然是战略关注的方向,尤其在IPO加速之后,虽然场内股票总数量加大,理论上操作难度加大,但如果换一种思路,聚焦在次新股领域挖掘机会,范围缩小很多。当战略方向得以聚焦,剩下的战术就是对次新股运行节奏、以及仓位的动态调整。

  广州万隆认为,昨日沪指的这颗放量十字星意味着短期快速上攻3300点前高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减小,并有可能由此催生出一段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行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