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石化收购雪佛龙南非资产

2017年03月23日 07:31    来源: 北京日报     陈雪柠

  中石化在海外的炼油与销售业务再下一城。中国石化集团昨日宣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轮竞标,与雪佛龙全球能源公司达成销售与购买协议,收购雪佛龙南非公司75%股权以及雪佛龙博茨瓦纳公司100%股权,总交易额约为9亿美元。

  此次收购包括炼油能力500万吨/年的南非开普敦炼厂,分布于南非和博茨瓦纳的820多座加油站、220家便利店和油库配送设施,以及位于南非德班的润滑油厂。中石化表示,将在收购完成后策划和落实品牌过渡方案,在5到6年的过渡期内,逐步完成油站的品牌更替。

  南非和博茨瓦纳在非洲国家中经济发展稳定,石化产业拥有拓展潜力。南非的成品油需求近5年以接近5%的年平均增速上升,消费总量已达2700万吨。中石化表示,在收购完成后,将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炼化设施和技术提升,满足当地对油品质量和增量不断增长的需求,助力当地石油石化产业的升级发展。

  过去5年里,中石化在6个国家投资了炼油、仓储和石化等下游项目,总投资超过60亿美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