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产品与风险偏好不匹配是基金投资痛点

2017年03月22日 06:38    来源: 信息时报    

  投资公募基金真的不赚钱吗?博时基金总裁江向阳昨天在媒体沟通会上分享了如下数据:目前募基金规模约为9万亿元,产品数量3800多只,其中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为17%,债券型基金年化收益为8%,累计分红1.28万亿。

  那为何投资者还抱怨收益低呢?“这主要是产品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投资需求不匹配,以及投资时机的错位,导致部分投资者的实际收益可能没有那么高。”江向阳表示,这些不匹配是基金公司传统渠道的痛点所在,未来,博时基金将更多选择与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通过大数据来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资产配置服务和定制服务。

  无独有偶,昨天蚂蚁金服也宣布向基金行业开放自运营平台“财富号”,用技术支撑基金公司在蚂蚁聚宝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专区,直接触达和服务用户。蚂蚁聚宝总经理祖国明表示,公司的核心优势是技术、大数据和支付宝的逾3亿用户,基于开放平台的定位,未来会只做Tech(技术)以及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去做好Fin(金融)。这是该公司首次表示只做开放平台,金融产品则由更专业的金融机构去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