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6%新开工建筑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2017年03月21日 08:31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邱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已于日前发布,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新开工建筑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为96.09%,在建项目参保率为86.36%。目前各地项目参保并不平衡,交通运输、铁路、水利等相关行业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尚未启动。

  据了解,目前各地项目参保工作进展并不平衡,有12个省份新开工项目参保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部分地区过于依赖行政强制力的集中推动,确保项目参保工作的长效机制尚未建立;交通运输、铁路、水利等相关行业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尚未启动。为巩固建筑项目“先参保、再开工”政策成效,全面推进建筑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通知》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和完善联席会议、联合督查、信息共享、定期会商等行之有效的部门协作机制,在“项目参保证明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之一,不落实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的问题上不开口子,不搞变通,守住政策底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