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李湘杰:多重利好齐发 港股后市可期

2017年03月20日 07:05    来源: 和讯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金苹苹

  错过2017年的开年“暴走”行情,港股现在是否仍具投资价值,沪港通和深港通2月份以来的超高成交量是谁在频繁出手,港股投资人看好哪些行业?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日前专访了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李湘杰。

  进入2017年,港股的强势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数据显示,深港通2月份的买入成交总额为110.43亿元,较1月份52.18亿元的成交额翻了一番。更值得一提的是,截至3月16日,深港通买入成交额已达96.8亿元。沪港通方面,2月份681.2亿元的买入成交额也是1月份成交额的两倍。

  那么,在这批汹涌“南下”的资金中,哪些资本力量在角力?李湘杰向记者介绍,险资无疑是其中的主力之一。“从沪港通开通伊始,险资就开始通过恒生ETF或专户投资布局港股。除险资以外的第二股主要力量就是公募基金,其次是银行理财资金。”

  除了充足的资金“弹药”,李湘杰认为港股相较A股更低的估值,也是其受到内地资金追捧的重要原因。“目前的情况相当于打通了两个水位差距较大的水库,虽然开闸力度在一定的控制之下,但水位差距正在慢慢平复。”李湘杰比喻道。

  结束了近两个月的上涨行情,进入3月份后,恒生指数迎来震荡调整。从2月22日至今,恒生指数回调幅度曾一度达到2.71%,但近几个交易日又恢复了上扬势头。此时是否是配置港股的另一个黄金时期?

  对此,李湘杰的判断是:“港股现阶段虽已不是最便宜的阶段,但是从投资胜率上看,机会依旧很大。”他指出,华夏基金研究团队的统计数字显示,A股与H股的价差正在慢慢趋平。基于此,他预测今年港股的投资重点是在中型股票,也就是50亿元市值以上的公司。

  他进一步预测,随着相关标的公司的不断调整优化,港股还将迎来更多投资机会。“目前港股中近九成的上市公司,其主要业务或市场都在内地,之前有大量中小型的公司因为内地资金难以投资、外资对其研究程度又不够,致使此类公司的估值被压得很低。”李湘杰表示。

  至于具体的投资机会,李湘杰给出了科技、互联网、汽车以及供给侧改革这四个主轴。比如,对于科技板块,李湘杰将投资机会聚焦在智能手机供应链上,如苹果概念股;其次就是互联网领域。“以腾讯为例,中长期来看腾讯仍未遇到成长瓶颈,目前尚处于持续增长的上升期。”李湘杰说。

  值得一提的是,由李湘杰管理的华夏全球股票(QDII)和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LOF)这两只基金,均有着不俗的收益。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