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行能力不强收益普通 恒丰银行理财能力下滑

2017年03月17日 14:34    来源: 投资时报     汤巾

  因高管私分公款、行长被免职、重组收归等一系列问题受到市场关注的该家银行,理财产品实力位居股份制行中游

  4恒丰银行

  近来风波不断的恒丰银行已经悄然启动股改,并确立了2018年12月底之前完成H股上市的时间表。

  据报道,最近三年,恒丰银行业绩表现还算可圈可点。恒丰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实现利润91.4亿元,三年累计利润总额313.78亿元,是过去11年利润总额的1.1倍。2016年末恒丰银行总资产1.21万亿元,比2013年末的7682亿元,增长了56%。

  不过,该行理财产品的综合实力在业内并没有明显优势。

  标点财经研究院联袂《投资时报》,耗时数周,对来自Wind资讯的9.8万条2016年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大数据展开深度分析,并分别从各期限收益能力、达标率等指标进行评分,最后根据权重计算总分并排名(满分100分),绘制出“2017银行理财产品大数据分析报告”。

  共有394家商业银行被纳入统计,根据大数据分析生成的“2017银行理财实力榜”显示,恒丰银行2016年共发行441款产品,这个数字在股份制行中垫底,理财能力综合得分为47.89,在全部银行中排名第97,在13家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9。

  从该行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来看,超过4%以上的寥寥。其3个月(含)以下、3-6个月(含)、6-12个月(含)、1年以上四个期限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3.93%、3.84% 、3.98%、4.41%,整体平均预期收益率则为3.93%。同时,该行的产品信息披露也不够透明,Wind资讯并没有显示该行产品到期实际收益率,导致了产品达标率以及披露实际收益率数量/已到期数量评分的缺失,最终该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较为靠后。

  和2015年相比,恒丰的理财产品实力也有所下滑。2016年初,标点财经研究院联袂《投资时报》推出的“2016银行理财产品大数据分析报告”,对2015年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进行过统计和排名,当时恒丰银行总排名在第63位。

  4-2 恒丰银行

  自2016年以来,恒丰银行因高管私分公款、行长被免职、重组收归等一系列问题暴露在聚光灯下,据报道,银监会已经会同山东省政府,对恒丰银行有关情况予以核查。

  近期,市场又曝出该行与江阴银行子公司宣汉诚民村镇银行发生票据纠纷,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日前,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恒丰银行正在进行股改,规范公司治理,条件成熟时上市。据报道,恒丰银行已于2月启动股权重组,外资股东准备退出,问题股东陆续被山东省内国有企业替代。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