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轩伟:美联储此次加息对A股影响有限

2017年03月16日 10:40    来源: CE.cn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0,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出炉,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以9:1的投票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上调至0.75%-1%,加息“靴子”落地后,短期引发金融市场震荡,美元指数大幅走低,黄金美股反弹,美债收益率显著回落。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本次加息超出市场年初预期,但在2周之前随着美联储官员不断对市场吹风,加息的影响已经在资产价格中有所体现。加息决定再次印证了美国经济基本面的改善和好转,复苏趋势得到确认。今年以来美国居民消费继续稳步增长,耐用品新订单增速继续回升,出口有所下滑,油价及基数效应驱动CPI通胀显著跳升,就业市场表现强劲,经济数据的总体优异加快了美联储加息步伐。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3次,从当前情况判断,美联储重点关注的核心通胀水平改善有限(目前仍低于2%),加息或缩表进度过快的风险(超过3次的风险)总体较小,预计美元指数将阶段性见顶震荡,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压力得到缓解。全球范围来看,欧洲经济逐步复苏,尤其是德国和法国表现强劲,欧洲货币政策同步出现边际收紧趋势,但全球基本面总体稳健,系统性风险不大。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强调,此次美联储加息对国内A股方面的直接影响相对有限,A股市场仍然主要受到内部因素和逻辑的驱动,一方面年初以来经济基本面表现持续超预期,经济反弹韧性较好,尤其是房地产投资的强劲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2季度经济下滑的担忧,另一方面,金融市场去杠杆的政策导向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短期难现宽松拐点,在实体经济补库存的情况下,对资金需求加大,流动性脱虚向实的趋势仍会维持,A股市场估值扩张受到抑制。市场总体仍处于基本面改善推动和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压制下,预计会继续维持震荡行情,重点需要把握结构性机会,尤其是业绩持续超预期的优质个股品种,看好化工、水泥、钢铁、有色等周期性行业的龙头公司,以及受益于消费升级驱动的中高端白酒,受益于地产销售增长的家电行业,以及自下而上精选的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较好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品种同样会有阶段性表现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夏基金轩伟:美联储此次加息对A股影响有限

2017-03-16 10:4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