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再推指基 低成本投港股首选华夏沪港通恒生ETF

2017年03月13日 14: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股神”巴菲特发表了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这份翻译成中文达3万字的信里,巴菲特再次推荐指数基金,认为“长远来看,预计只有大概10个行业能‘跑赢’标普500指数,大型和小型投资者都应该坚持投资低成本指数基金”。理财专家表示,今年以来港股走势强劲,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港股与美股都属于成熟市场,风格相似,大家不妨学习巴菲特的思路,选择低成本投资港股的指数基金。

  据统计,目前主动管理型的港股基金管理费、托管费合计约每年2.15%,而投资港股的指数类基金费率要低得多。具体来看,指数类港股基金又分为两类,一类是使用外汇额度投资港股的QDII指数基金,另一类是通过港股通渠道投资港股的普通指数基金。后一类基金由于使用港股通额度,无需通过境外托管行和证券公司进行交易清算,所以整体上费率更低。一般港股QDII指数型基金的管理费、托管费合计为0.8%/年,而通过港股通渠道投资港股的指数基金管理费、托管费合计约为0.6%/年。

  据了解,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及基联接基金就是通过港股通额度投资恒生指数成份股的指数型产品。华夏沪港通恒生ETF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跟踪恒生指数。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恒生指数今年以来和近一年分别上涨7.91%和22.33%华夏沪港通恒生ETF今年以来取得了6.88%的总回报,最近一年总回报达31.15%,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5.10%。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今年以来、最近一年也分别取得了6.69%和29.43%的总回报,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2.48%。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弘弢、徐猛同时还管理着华夏恒生ETF,港股类投资经验丰富。

  理财专家表示,巴菲特之所多次推荐指数基金,因为美股市场主要参与主体是机构投资者,行为更为理性,而主动投资常常难以跑赢指数。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与其选错股票、选错买卖时点、频繁买卖增加交易成本,还不如长期持有一只指数基金获得市场平均上涨收益。另外,指数基金管理费较低,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成本随着时间的复利累积下来,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港股市场与美国股市相似,也以机构投资者居多,大家不妨学习巴菲特的思路,选择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及其联接这类低成本投资港股的指数基金,可以更好地参与港股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