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8只个股评级调升至"买入" 6只潜力股涨幅有望超三成

2017年03月13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近两个交易日,沪指震荡调整,并接连在日内触及30日均线。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2017年初以来的反弹走势中30日均线均扮演着重要角色,因而该点位的支撑力度也成为判断市场短期走势强弱的重要参考指标,因此,在确认30日均线有效支撑前,短期操作仍需警惕风险,择股方面,建议关注基本面迎来拐点且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个股,做到攻守兼备,而从近期受到研究机构调高投资评级的个股中挑选或是一条捷径。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上周两市共有48只个股被机构调高至“买入”投资评级,其中, 航天电子 (3家)、 杰赛科技 (3家)、 安琪酵母 (2家)、 富瑞特装 (2家)、 华东医药 (2家)、 巨化股份 (2家)、 水晶光电 (2家)等7只个股上周均获得2家或2家以上机构调高投资评级。

  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来看,机构调高个股投资评级,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内生式增长,行业景气度明显改善或公司业绩增速大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第二,外延式增长,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或进入高景气度行业;第三,股票股价存在超跌。综合来看,机构调高评级的个股当前估值普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或未能反映出公司真实价值,因而这类个股未来不仅涨幅空间更高,且具备不俗的防御性。

  业绩方面,上述48家公司中有12家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 南钢股份 实现业绩扭亏, 兄弟科技 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翻番, 千金药业 、华东医药、 小天鹅A 、航天电子等公司业绩增幅均超过两成。业绩预告方面, 绵石投资 、 阳泉煤业 、 兖州煤业 、 中颖电子 、安琪酵母、 广联达 等公司均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益生股份 则有望在报告期内实现业绩扭亏。

  估值方面,上述个股中,有9只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30倍以下, 广发证券 (14.62倍)、 金融街 (16.06倍)、 北京城建 (16.68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而其余6只估值较低的个股分别为:小天鹅A、 奥康国际 、华东医药、益生股份、 安徽水利 、 深圳机场 。

  事实上,上述个股在上周也整体实现了尚佳的市场表现,在48只个股中,有28只实现逆市上涨,占比近六成。包括安琪酵母、绵石投资、 郑煤机 、 黄山旅游 、 好莱客 、小天鹅A、 友邦吊顶 、华东医药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

  投资策略上,这48只被上调投资评级的个股中,有14只个股还获得了机构给予的未来目标价, 福田汽车 (46.11%)、 用友网络 (42.04%)、 白云山 (35.46%)、 浙报传媒 (33.37%)、 顺络电子 (32.60%)、富瑞特装(32.40%)等6只个股投资机会最被看好,最新收盘价较目标价涨幅空间均超过30%,此外,安徽水利(29.15%)、 光迅科技 (25.00%)、 晨光生物 (24.87%)、华东医药(21.57%)等个股也被机构预测有超过20%上涨空间,值得跟踪观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