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许晴陈建斌等套现疑生变 东方网络要调整方案

2017年03月13日 07:10    来源: 投资快报    

  东方网络称,要对收购资产的方案进行调整,预计将构成重大调整,公司股票从3月9日起停牌。

  对于调整原因,东方网络称,是因为近期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动,同时政策环境也发生较大转变,为确保本次交易的成功实施,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上述涉及的交易,是东方网络以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35.4亿元收购嘉博文化100%的股权、华桦文化100%的股权、元纯传媒100%的股权的交易。

  由于收购标的嘉博文化的股东中有陈建斌、王学兵、许晴、蒋勤勤等影视明星,按照收购方案,此四人将获得东方网络股份以及相应现金对价。

  东方网络计划以支付3,125.57万元现金形式购买许晴持有的股权;以发行626,426股以及支付625.11万元现金的形式购买陈建斌持有的股权;以发行313,213股以及支付312.56万元现金形式收购王学斌持股;以发行313213股以及支付312.56万元的形式收购蒋勤勤持股。

  这四位明星有突击入股嘉博文化之嫌,交易预案2016年11月份对外披露,四人均是今年3月达成入股嘉博文化的协议,并于5月份完成了股权转让给工商变更手续。

  当时,许晴以340万元受让了嘉博文化2%股权;陈建斌以170万元受让了1%股权;王学兵和蒋勤勤均以85万元受让了0.5%股权。

  以许晴套现3125.57万元的规模来看,如果最终交易达成,其可赚8倍多。

  嘉博文化是一家主要从事影视开发、制作、投资的影视企业,自成立以来主要投资、拍摄的影片包括《一个勺子》、《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小时代 3:刺金时代》、《小时代 4:灵魂尽头》、《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夏有乔木·雅望天堂》、《长江图》及电视剧《爹妈满院》、《骄阳似我》等。

  东方网络这笔交易还存在溢价过高的质疑,11月15日遭遇深交所问询。深交所要求东方网络补充披露三个收购标的采用市场法进行评估的合理性,“评估值与账面净值产生重大差异的原因”,以及收购标的的持续盈利能力。

  此次交易方案中的三个收购标嘉博文化、华桦文化、元纯传媒,收购溢价率(增值率)分别高达1053.94%、960.58%、200025.97%。

  其中,溢价最高的元纯传媒,所有者权益账面值41.82万元,而100%股权评估值高达8.37亿元,交易价格81,510.00万元。

  元纯传媒2008年10月2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人代表关晖曾于央视担任节目制作人等职务,公司主营业务为综艺节目制作以及网络剧的拍摄业务,相关收入以综艺节目收入、短片制作收入和网剧收入等为主,成立以来参与制作的综艺节目作品包括近期热播的《今夜百乐门》、《天籁之战》 、《花样男团》 、《星厨集结号》 等。

  越秀金控 缩减募资近四成广州证券增资或受影响

  受再融资新规影响,越秀金控2月26日发布修订后的并购方案称,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由6家公司合计持有的广州证券32.765%的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其配套募集资金总额由原来的不超过50亿元缩减至最高不超过28.4亿元。由于这笔配套募集资金的投向主要为支付收购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以及补充广州证券资本金和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市场担忧总额收缩后,会影响广州证券增资,抑或对越秀金控造成一定的资金压力。

  前董事长撤诉 硅宝科技 内乱平息

  因参与投资的基金入股了竞争对手,硅宝科技(300019.SZ)的董事长王跃林遭副董事长王有治家族罢免;作为还击,他被迫选择起诉。该事项现已取得最新进展。近日硅宝科技在深交所发布公告透露,在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已达成和解。王跃林放弃诉讼请求;作为回应,硅宝科技则暂时保留其法人代表资格,直至5月换届。

  质押融资25亿入主 浔兴股份 汇泽丰“身家”3个月缩水近半

  去年11月,当时仅成立2个月、颇具神秘色彩的汇泽丰携25亿元巨资,以较市价溢价120%的价格,从浔兴集团手中接过浔兴股份控股权。现如今股权过户不足3个月时间,汇泽丰还未能对浔兴股份“动刀”,但其持股市值已经缩水至几近受让金额一半的水平。

  陕国投A 去年信托资产达2538亿

  记者3月9日从陕国投A了解到,2016年公司信托资产达2538.11亿元,同比增长35.91%,创历史新高。

  公司表示,信托主业转型探索已取得初步成效,发展态势良好。去年全年新增信托项目395个,新增项目规模1385亿元,同比增长38.28%;安全兑付信托项目244个,共489.6亿元,同时为客户创造收益122.09亿元。

  截至2016年,公司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达到近50亿元,并中标两单PPP项目。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公益信托,并于去年12月推出“陕国投·公安民警英烈基金公益信托计划”项目,这是全国第一个专注于扶助公安民警的公益信托计划,首批管理规模为2000万元。

  同样受益于持续转型,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5.15亿元,净利同比增长13.5%。

  (原标题:许晴陈建斌等套现疑生变 东方网络要调整方案)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