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崔向群代表:科研院所要有担当 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

2017年03月10日 19: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崔向群(中国经济网杨骞/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崔向群,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栏目。崔向群认为,国家的科研院所要有担当,有责任推动国家国力的增强,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责任。现在,我们在载人航天等方面都展示了我们科技创新的能力,在很多方面已经开始从“跟着”走到“领着走”了。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科研人员要有雄心壮志,一方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要努力;一方面是凭自己的兴趣要面向世界上去探索、去追求;还有一方面,就是要国家的需求,要跟国家的需求紧密地结合。” 崔向群说。

  崔向群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在经济上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接下来要进一步提升经济上的实力,面临着要有核心技术,核心知识产权以及在国际上要有站得住的产品,这些方面都需要创新来驱动。如何把创新和科研的成果转化成经济上的成果,这是需要努力的方向。

  此外,崔向群表示,由企业为主导来牵头在科技创新方面是一个典范,非常好,如果企业都像这样的话,我们科技强国而且企业的转型,我们经济结构调整就可以成功。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