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伟代表:企业创新技术应在“产学研”上早行动

2017年03月10日 19: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康缘集团董事长,中国中药制剂过程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肖伟(中国经济网杨骞/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康缘集团董事长,中国中药制剂过程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肖伟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栏目。肖伟表示,创新做得比较好的企业,都有共同的一点,就是他们对“产学研”的理解比较深,行动比较早。而且能够深入到学校去,和学校、研究院校、院所一起挂钩,联合共同开发。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在院校里面和研究单位里面,有很多的科研成果,这些科研成果,要把它形成到产业化,形成到市场化,也是有距离的。所以这种之间就需要企业和我们的科学家结合,企业和我们的研究院所结合。”肖伟指出,做现代中药的企业,只要科研成果到了一定的程度上,包括新产品在市场当中占有的份额,或者在企业当中占有的份额,国家都会授予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给高新技术企业都有很大的支持,比如税收方面等等。

  肖伟表示,国家的层面上鼓励产学研的结合,鼓励科技创新,现在做得很不错的。“当然作为企业,你如果要想办成一个长久的企业,或者在市场当中的竞争能够保持一定实力和活力的企业,你去创新吧,否则的话很难弄。现在的市场竞争是非常残酷的也是非常激烈的,只有差异化才能保存你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