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回归市场 非保本品种收益齐上涨

2017年03月10日 07: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吉雪娇

  本周,借助三八妇女节营销契机,多家银行推出“妇女节”专属或特供理财产品。《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这些产品较常规在售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略高,因此也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

  226个品种平均收益4.46%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本周,西南地区共281款产品在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其中,有226款产品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6%。具体来看,低投资门槛(10万元以下)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74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其中:三星产品5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8%;四星产品7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1%;五星产品4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4%。

  中等投资门槛(10万元至50万元)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27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1%。其中:三星产品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2%;四星产品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3%;五星产品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0%。

  高投资门槛(50万元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25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3%。其中:三星产品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4%;四星产品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五星产品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

  预期最高收益率升破6%

  自2月下旬开始,央行已连续多个工作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资金净回笼操作。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近期流动性不算充裕的情况下,央行仍旧实施净回笼,难免在一定程度上加剧流动性及预期的紧张。《金融投资报》记者根据不同投资门槛,从中筛选出了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供投资者参考。“6%”,今年2月,这一预期收益率的出现,尽管为西南地区投资者带来了惊喜,但略为遗憾的是,这一收益率仅为昙花一现。不过,在本周,这一收益再度回归。由宜宾市商业银行发行的“双得利”系列第五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以6%的预期最高收益稳居头名宝座。不过,该产品投资期限仅为88天,更适合流动性需求较高的投资者。

  本周的“榜眼”与“探花”均由渤海银行夺得,其发行的2017年渤盛189号理财产品与2017年渤盛188号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分别为5%与4.9%。乐山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财富通稳赢系列2017年072期产品亦表现出色,预期最高收益达4.85%。

  此外,资金在10万-50万的投资者,建议选择渤海银行发行的2017年渤盛186号理财产品,其预期收益较高,为4.95%。对于资金在50万以上的投资者,平安银行发行的平安财富—尊贵智慧资产管理类2017年49期(新客新资金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与包商银行发行的“麒富176007(高净值客户专享)”产品,分别给出了4.95%与4.9%的预期最高收益。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