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兴东委员:国歌应体现国家主权意识 立法捍卫其尊严

2017年03月09日 2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7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国歌要体现一个国家的主权意识,因此必须要捍卫其尊严,所以要为国歌立法。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 中国经济网张相成/摄 

  王兴东指出,国歌立法的迫切性,首先是现在出现了大量的侮辱国歌、恶搞国歌和歪曲国歌的现象,必须有法律来束缚和限制丑化和侮辱国歌的现象,这是立法的必要性;其次就是立法的礼仪性,对国歌在什么场合必须要唱,在什么场合不能唱要限定。 

  王兴东表示,在唱国歌的时候要了解国歌的诞生,国歌背后有着怎样深切、感人的故事。要进一步解释唱国歌的内容、故事,只有理解了才能更好的表现。所以国歌要从小培育、从小教育。这就要立法,从小学一年级就必须要会唱国歌,贯彻国歌思想,每次重大的开学仪式都必须要唱,这样会慢慢在孩子们的心里树立起国家观念、民族精神。 

  王兴东还表示,一个民族只知道娱乐是不堪一击的。国歌是国家主权的意识,是主权就必须要捍卫其尊严,所以要立法。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