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利部部长陈雷:今年洪涝程度轻于去年

2017年03月08日 17:52    来源: 经济日报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按照惯例安排了“部长通道”。水利部部长陈雷介绍今年的防汛形势时表示,今年的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可能呈现南涝北旱的趋势。同时,主雨区可能分布在江南、华南和江淮区域,珠江流域、太湖流域、淮河流域、黄河、长江的一些流域可能有较大洪水。今年预测西北地区和华北部分地区可能有严重旱情,另外预测台风形成个数与常年平均的26个持平,登录强度和影响会重于常年。“总体判断,今年洪涝程度轻于去年,干旱程度重于常年”。今年防总将提前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