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看门人"的职责就是人民利益至上

2017年03月08日 17:48    来源: 经济日报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按照惯例安排了“部长通道”。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部长通道”上介绍了未来海关工作的相关部署,并对百姓关注的热点进行了回应。

  于广洲说:第一,海关作为把关人,或者叫“看门人”,要把“门”看好,忠诚履职,要提高精准高效的监管效力,同时要严厉打击走私,特别是洋垃圾、农产品等方面的走私,维护正常贸易秩序,维护人民健康安全。

  第二,打好组合拳。通俗地讲,就是把货物通关时间再压缩1/3,使企业感到更便利。海关总署今年将努力实现全国通关一体化,努力提高效率,为企业、为百姓节约时间成本。

  第三,讲好普通话。海关要实行单一的窗口,一方面需要对接国际规则,另一方面要把方言变成普通话,实现一个口对接,免费报关,来推动信息资源共用共享,使我们的单一窗口在实现通关一体化、实现和世界上沿线国家的大通关联合体制,在重要的节点、在重要的沿线、在辐射力方面取得明显的便利效益。

  第四,要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尤其是把降费的事情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办到位。“目前海关没有行政性收费,但事业单位的经营性收费去年进行了大幅度的压缩,今年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认真做好加法、减法,争取努力多做一些乘法。”于广洲介绍。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