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树清回应资金脱实向虚:相信所有风险都能化解

2017年03月08日 15:32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每年全国两会,人民大会堂里的“部长通道”都是各家媒体捕捉新闻的必争之地,随着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部长喜欢在这里和媒体互动,金句频出。2017年两会“部长通道”于3月3日正式开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金记者”带您现场直击。

  

  图为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

图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金融机构要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止脱实向虚。8日下午,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资金脱实向虚等问题都是发展过程中必然遇到的问题,相信所有的问题和矛盾都可以得到解决,风险都能得到化解。

  郭树清介绍说,据英国《金融时报》统计,中国的银行业总资产规模已经超越欧元区,成为世界上按资产排列最大的银行体系。截至2016年底,中国银行业的总资产达到33万亿美元,而欧元区为31万亿美元,美国为16万亿美元,日本为7万亿美元。

  郭树清表示,经过改革开放的发展,银行业确实壮大了。在银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脱实向虚的问题、服务实体经济不力的问题等等,这些都是发展过程中必然会出现的问题。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各个部门密切配合下、在全国人民包括媒体的关心和支持下,所有的问题和矛盾都可以得到解决,风险都能得到化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焱 现场报道)

  更多详细内容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郭树清回应资金脱实向虚:相信所有风险都能化解

2017-03-08 15:3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