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邓智毅:防范信托资金流入限制性领域

2017年03月07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全国人大代表、银监会信托部主任邓智毅6日表示,信托公司要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做好“加减”法,防范信托 资金流入限制性领域,舍弃纯通道业务。

  他说,一方面,要创造并不断加大适应供给侧改革新需求的信托服务有效供给,积极试点科创企业投贷联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生态环保、 新能源 等 新兴产业 发展,大力配合棚户区改造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加大对保障房安居 工程建设 的资金支持,补短板、惠民生。另一方面,要减少进而摒弃不符合改革发展需要的低质信托服务供给和“脱实向虚”的无效供给,防范信托 资金流入限制性领域,舍弃纯通道业务。

  关于信托公司的业务发展,邓智毅认为,首先,信托公司应大力发展股权投资业务,积极参与债转股业务,深度开展企业并购业务,支持企业去杠杆;积极探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房地产 信托投资基金、养老、消费、信息科技等领域的发展机遇,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要依托风控能力创新。产品创新要与风险管控能力紧密结合,要有一整套针对创新业务和产品的风险识别和管控制度与流程;要利用“ 互联网 +”和大数据发展成果等新技术,提高客户服务水平、业务管理质效和风险管控能力。

  (原标题:邓智毅:防范信托资金流入限制性领域)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